九黎公子

非要介绍吗?

给自己看的一些必要记录

一直以来有一个习惯,在自己完成一次思想上的革新时需要把结果记录下来,以备后日。
一直以来落在日记本上,但保存毕竟不易,这里也许更方便一些。

在之前的一次思想革新中建立起了问题论体系,根据发现的问题作出相应的回答,这个体系目前来看在执行上没有问题,但实际应用时会产生差错。
针对于不同的问题,往往做出迥异的回应,形成的具体行为不能统一,简单地说,就是对千人有千面。
反而没有自己,一切行动与输出依赖于外界的刺激,依靠过于基础而不成体系的认知进行反应,自我在不同情景运用互相矛盾的理论。
这会出问题。
近一次的革新提出解决此问题的理论:寻找到不依赖于外界反馈的主体理论,再根据主体理论进行相应的反馈。
从历史角度来看,可能是主体理论的建立引发了潜在的畏难情绪,在学习了否定论后走了不可知主义的偏差,才导致了以上问题。
就现在而言,主体理论依然还在建立过程中,按照目前的反馈效果来看,应当是建立在纯粹秩序观上类似于马列主义的主体构造,考虑到近来接受的信息与教育,这是并不令人意外的,无需干涉。
优化过的问题论依然以解决问题为主要,但对于解决问题这个概念的判定将发生改变。
主要的革新大抵出现在此处,接下来大多是些简单的认识上的问题。
摒弃了不可教育的观点,承认影响的必然性。
对于价值判定的矛盾更加关注。
意识到正面属性的必要性以及做出了相关于正面属性所获得的具体效果的一些思考。

现在看来,自身的理论正不可避免地贴合向更加详细准确的现有理论,这应当是一个必然发生的趋势,以后的革新也许会发生在主体理论的更迭上。

总结完毕,留档,勿删。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