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黎公子

非要介绍吗?

“光芒”之议

“首先各位,信仰圣光嘛?(微笑)”

很遗憾借用了游戏里的台词,但毕竟它太合适了,就将就用一下吧。

光芒是什么呢?从很多角度上来看,它什么都不是,它就像是车库里的喷火龙,在很多时候是被奥卡姆剃刀一刀砍掉的东西,它不对物质起到任何干涉作用,它也不会产生任何能量或是物质,它甚至在很多时候不会对外界产生一点影响,它就像是个无人注意的幽灵,是不存在之物。
但在一个地方,它切切实实地存在着。
所有信仰者的意识里。
有关于唯物与唯心的辩论在这里殊无意义,因为一切都是在意识的角度,它不会牵涉任何物质层面的东西,也不能干涉任何物质。
它只是一种简单的观点——光芒照耀着我们。
它不能让你获得什么奖励,也不能实现你的愿望,它不同于任何宗教的地方就是,它不具备一切可能影响到现实的能力,也不允许自己影响到现实,它的一切影响只局限于你的意识和情绪之中,并永远无法离开这个范围。
它唯一能对你的回应,就是当你相信它时,你会认为光芒照耀着你。
之后一切的牵连,一切的转换,一切的思考,都与它再无关系,无论你做什么,它都不会有一点反馈,也不会有一点改变。
只要你还相信它。
在你相信时,它便照耀着你,当你不再相信时,它就悄悄消失,不会再有任何别的影响。
在光芒照耀着你的时候,你不会变得更好或是更幸运,你不会有任何实质上的改变。不过你可以抬起头看看光芒,并顺便为它赋予光明与温暖与正义等等的正面意义——当然这些并不是光芒本身,我说过的,它不起一切除了照耀你之外的作用,也不会帮你解决任何问题。
它只是在你相信的时候,选择照耀着你,你尽可以去为它增添上各种各样的标签或者其他附加的意义,但不要抱有期待。
只要相信,也只有相信,如果不相信的话,也可以不相信。
但光芒依然照耀着你。

“所以各位,信仰圣光嘛?(微笑)”

评论(1)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