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黎公子

非要介绍吗?

一个简单的故事

在很久很久以前,在山的两边有两个国家,国家有过很多名字,大都没被人记住过。
像什么瓦兰希尔,凯伯利安,的确是很不好记,大抵都是些拖着长长白胡子的老学究从神谕书中找来的词语,勉勉强强音译过来,实在是不讨人喜欢。
意译一下,“朴拙”,“灵动”,记起来就方便的很,时日渐久后,这两个名字也就留在了口口相传里。
卓国,翎国。
两国的风土人情大相径庭,因着连绵的山岳相隔,对双方而言,另一国都算的上是“遥远的国度”,百年之间也未必有几次来往,实在没什么沟通的空间。
卓国大概和他的名字类似,国民一向有多少力做多少事,对他们而言,有事就做,无事便休,每个人均是安安分分地做着自己的事情。
日复一日,年复一年。
翎国就是全反过来的样子,人们每一天每一刻都在尝试与创新,无数的想法被推出又被废止,这个国家无时无刻不在变动前行着。
从古至今,皆是如此。
随着时日渐久,两国一向国泰民安,卓国一步一步地沿着自古以来的道路向前走着,翎国则是在不断的尝试中找到了许多有意思的东西。
也许很慢,也许很快,那连绵的山岳不再能称之为阻碍,在不约而同的意识到这一点后,两国开始了比较频繁的接触,当然,大多以翎国起始。
因为两国风俗大异,怎么交流也凑不到一块儿去。
最后两国人互相认为对面是SB,各回各家去了,自此老死不相往来——世界还很大,何必相看两厌。
再之后,翎国的一个年轻人不知怎么回事站出来说要探索星辰大海,大家觉得很好,就纷纷跟着他出谋划策,大概又过了两百来年吧,虽然说途中又多出了很多新想法,但翎国人还是完成了一个壮举——他们真的前往星辰大海去了。
当日,卓国的钦天监看到了在山的那边有流光向天飞去,他如同之前无数个日日夜夜一般将其记录了下来。卓国的皇帝也如同之前无数个日日夜夜一般亲自审阅了这些记录,然后看了一下卓国的五十万年发展计划。
也许在五十万年后,两个国家又会在星空之中相遇,那时候又会发生什么故事呢?
大概是会互相骂一句SB,然后又老死不相往来吧。
皆大欢喜的结局。

评论

热度(3)